搬家時,新家的粉塵、異味讓人好困擾?其實用「洋蔥」就能輕鬆解決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趙承鎮2015-05-08

去除家中異味和粉塵的方法

現在要介紹各位搬家時很容易忽略的去味 & 除塵方法!此外,粉塵和臭味就算在入住打掃過後,也還會持續一陣子,請務必記得這一點。

1乾艾草

可以在房子的各個角落燃燒乾燥的艾草,淡淡的艾草香味將使臭味消失。而且艾草的燻煙可以驅趕害蟲,也具清耳明目的效果,可說是一石二鳥。但缺點是會產生許多煙霧,而且也許有人不喜歡艾草的味道。

2洋蔥

搬進新家的前兩、三天,請先帶幾張報紙、刀子和洋蔥去拜訪一下。各位應該知道一袋洋蔥(通常用紅網子包裝)有多少吧?不要猶豫,直接用完一袋吧。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比洋蔥更能抓住粉塵的了。請在每個房間、客廳、廁所、廚房、鞋櫃等地方鋪好報紙後,把洋蔥切成適當的大小再分堆擺放。請暫時忽略「想留幾顆下來」的念頭,抱持著一定要用完一袋的覺悟,盡量多擺一點。順帶一提,我家並不是賣洋蔥的∼

3暖氣裝置

「 Baked-out 」,顧名思義就是讓屋內加熱升溫,藉以排出屋內的有害氣體。搬進新家前,請在空屋的狀態下把暖氣開到 25∼30℃,一天開八小時,連續開個三天。如此一來,有害氣體和粉塵等便會隨著屋內的溫度升高而一起排出,這時必須稍微打開窗戶,讓房子能夠通風才行。尤其夏天時眼睛特別容易對異味和灰塵過敏,因為氣溫升高,所有的粒子運動都跟著變得活潑,異味也就更為強烈;屋內的溫度一旦變高,有害氣體的分子運動也會更激烈,所以更可在短時間內迅速排掉有害氣體。

4同時進行第2和第3點

同時實行第 2 種和第 3 種方法的話,洋蔥大約經過三天就會因為熱氣變黃。因為開著暖氣,室溫升高,細小的粉塵會和地板、牆壁和家具分離,飄散在家中,飄著飄著就會被洋蔥吸附啦!所以才建議擺越多洋蔥越好。

5其他

直接打開空氣清淨機,也是個輕鬆的好方法。此外,事先把房子的裝潢材料換成環保建材,也是個不錯的點子吧?!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