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就從M號變成S號!日本藝人都在偷偷做的的「棍子塑身術」,想瘦哪就推哪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鈴木清美2015-05-11

編按:作者鈴木清美在日本東京自由之丘經營美體沙龍超過20年,擁有超過10萬人的診療經驗,其中包括了知名藝人及各界慕名而來的各界人士,是日本目前首屈一指的臨床復健治療專家。她結合東、西方的傳統療法精華,發展出了一套獨創的「全身區域反射療法」理論與技術。 

「全方位區域反射療法(Holos Zone Therapy)」是迅速見效且不易復胖的劃時代瘦身術,過程中完全不需要一般瘦身常見的「克制」及「忍耐」。每天撥出一點時間實行,一週左右即可感受到身材尺寸小了一號,逐步雕塑出美麗窈窕的身形曲線。 

利用全方位區域反射療法瘦身時,還有一項效果一定要讓各位知道,那就是不容易復胖。至於為何不會復胖?因為這種方式會排除發胖的根本原因。 

全方位區域反射療法的療護過程是從腳底擴及全身。淋巴護理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及毒素,再加上可將能量輸送至全身的經絡療法,除此之外,還有減輕橘皮組織的療法。透過上述療法,即可將積存在體內的水分與脂肪及其他老廢物質排出體外。 

剛開始實行全方位區域反射療法時,儘管可以感覺身體曲線變窈窕,卻沒有立刻反映在體重上。但只要持之以恆,體重就會因為內臟功能改善而減輕。這就是多花一點時間提高內臟功能,從身體內部打造出不易復胖的「纖瘦體質」。 

從腳踝開始擊退下半身肥胖 

對於用雙腳站立行走的人類來說,下半身是比上半身更容易積存水分的部位。一般日常生活也會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使小腿肚、大腿及臀部積存水分而水腫。這就是造成下半身肥胖的因素。此外,積存了水分及毒素的腳部或臀部,很容易因為畏寒而囤積脂肪。 

比起身體其他部位,腳部更容易受到生活習慣的影響而養成不良的姿勢。若是穿了不合腳的鞋子,就會因為走路歪斜使得身體重心不穩,導致肌肉沒有正常發展,而是往大腿外側凸出。不僅如此,姿勢一旦不良,背部自然會弓起,走路時便會將力量施加在大腿前側,因而形成贅肉。 

造成下半身肥胖的因素雖然有許多,但不管是哪一種,只要刺激腳底的反射區或利用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即可達到明顯的瘦身效果。施行療法時,為了讓血液及水分由下往上循環,請務必由下往上依序按摩腳踝、小腿肚、大腿、臀部。 

只想瘦大腿的人也請由下往上依序進行,藉此改善整條腿的血液循環,提高瘦腿效果。 

注意事項:施行下半身區域反射療法時 

● 趁洗澡後身體溫熱時進行效果更佳。
● 用餐後30分鐘內請勿刺激腳底。
● 懷孕中或患有特定宿疾者,請向醫師諮詢後再進行。
● 用適度疼痛的力道加以刺激。
● 結束後需攝取充足水分。
● 由於實行過程中會使用纖體棍摩擦,請穿著長褲或緊身褲。
● 請勿用纖體棍直接摩擦皮膚。
● 感覺到像瘀血般疼痛時,請停止刺激該部位。
● 施行療程時,請想像是要把毒素導向膝蓋後方與大腿根部的淋巴結。 

腳踝》最容易積存水分的部位 

腳踝水腫便是水分積存的證據。由於阿基里斯腱就在腳踝後方, 如果腳踝轉動不順,即表示裡面積了不少水分。所以要加強力道,將積存的水分導向淋巴。只要刺激過一次,便能消除水腫,讓腳踝線條緊實。在療護之前先泡腳溫熱腳部,或者多轉幾次腳踝讓關節活動靈活一些,更能有效促進水分排出。腳踝是腳部第一個關節,只要舒緩這部位,便能改善整條腿的水腫情況。

腳踝療護 

1.利用纖體棍按摩腳背 

一隻腳的膝蓋微彎,另一隻腳伸直坐著,以「順手」方式握住纖體棍,慢慢按摩腳背與腳踝交界的中心部位。以同樣方式按摩另一隻腳。

圖片提供:臉譜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