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當黴少女!五招教妳救「妹妹」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日頭赤焰焰,隨人顧「妹妹」。在韓系服飾品牌,大舉揮軍入台後,愈來愈多女性的褲子,開始愈來愈縮水,需緊身再緊身,才能逼出完美的修長美腿線條,然而這樣的韓系緊身風潮,若又碰上台灣夏季典型的溼熱天氣,很容易讓妹妹遭到感染,飄出彷彿魚市場專有的魚腥味,醫師提醒,若要防止夏季私密部位感染,最好能穿上通風良好的裙子,才不會總是悶熱,讓細菌有機可乘!

「每到夏季,門診上私密處感染的患者,就會增加一成,」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指出,夏季氣候悶熱,現在的女性又偏好穿韓版緊身牛仔褲,很容易因此感染,讓私密處出現搔癢、發炎,分泌物出現綠色亦或塊狀物。

運動女性記得帶內褲換 以免孳生細菌

尤其是夏天熱愛運動的女性,比常人發生感染的機會又更高,她說,因為束褲的關係,加上流汗悶熱的問題,幾乎營造一個細菌滋生的溫床,所以極為建議,女性在夏季運動時,能夠攜帶能更換的新內褲。

她進一步解釋,陰道發炎主要症狀是不斷出現白色混濁狀分泌物,嚴重並有搔癢、刺痛感、燒灼感,陰部有時會紅腫或破皮現象產生。通常建議避免在七到十天的治療期間與另一半進行性行為。因此為了挽救夏季妹妹危機,以下列出五大注意事項,讓女性不當夏季「黴」女:

1)「黴」關係第一招/避免穿著緊身不透氣褲子等韓流服飾,儘量多穿著裙裝或是寬鬆透氣的褲子。

2)「黴」關係第二招/多補充水分,定期排尿且不憋尿,把細菌帶走。 

3)「黴」關係第三招/避免使用含香料衛生用品,以免引起過敏反應。

4)「黴」關係第四招/若陰道有分泌物,建議勿使用護墊,應直接更換內褲。 

5)「黴」關係第五招/若發現分泌物出現綠色,甚至變成顆粒狀、豆腐狀,就要趕緊就醫,以免情況惡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