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癌症幹細胞 吃花椰菜就對了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12

屬於十字花科的花椰菜擁有抗氧化、抗發炎的超級力量,長久以來被視為防癌食物的首選。國外最新研究發現,花椰菜不只是防癌,其中的含硫化合物更可以直接殺死癌症幹細胞。國內營養師建議,除了適量吃花椰菜,可再搭配含有β-胡蘿蔔素、茄紅素等營養的蔬果,抗癌效果再加分!

國外研究發現,花椰菜當中的含硫化合物可以對抗癌症幹細胞。另外,胡蘿蔔所含的β-胡蘿蔔素也是抗癌物質。
國外研究發現,花椰菜當中的含硫化合物可以對抗癌症幹細胞。另外,胡蘿蔔所含的β-胡蘿蔔素也是抗癌物質。

根據美國《每日醫療》(Medical Daily)網站報導,美國南達科塔州立大學(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針對綠花椰、白花椰、包心菜、球芽甘藍等十字花科蔬菜當中的「含硫化合物」,以及這個成份的前驅物進行研究,發現當咀嚼上述蔬菜的時候,前驅物會和酵素結合,在體內轉換成含硫化合物。

實驗發現:含硫化合物可殺死癌細胞

研究員做了一個實驗,將人類的子宮頸癌細胞放在培養皿中,並且注入含硫化合物加以治療,發現75%的癌細胞在24小時之內死亡。另外,研究員又以罹癌的老鼠肺部組織做實驗,這次用了較低濃度的含硫化合物,殺死癌細胞的效果還是相當顯著。

也就是說,適量食用花椰菜有助於抗癌,而且報導指出,只要透過日常飲食,就能攝取足以抗癌的含硫化合物濃度。

幹細胞導致癌症復發 抗癌應針對幹細胞

那麼,為什麼抗癌一定要針對癌症幹細胞呢?報導指出,癌症病患接受化療時,雖然可以讓腫瘤消失,但是癌症幹細胞依然存在。它只佔了腫瘤組成的5%,卻能夠讓原腫瘤再生,並且使癌細胞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因此,治療癌症時必須針對癌症幹細胞下手,抗癌效果才會比較好。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