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成上班族曾頭痛!2不4要遠離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5-12

你也是頭痛一族嗎?根據「2015年台灣上班族頭痛大調查」發現,台灣30歲以上的上班族,超過9成5在一年內都有頭痛經驗,其中甚至近半數受中強烈頭痛纏身,不僅造成情緒低落、專注力下降,更是嚴重影響生活品。

根據「2015年台灣上班族頭痛大調查」發現,台灣30歲以上的上班族,超過9成5在一年內都有頭痛經驗。
根據「2015年台灣上班族頭痛大調查」發現,台灣30歲以上的上班族,超過9成5在一年內都有頭痛經驗。

家庭醫學科林青穀醫師表示,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大;若沒有適度排解、抒壓,又經常熬夜、缺乏運動,就容易導致頭痛找上門,出現一連串的不適反應。特別是,下列3大族群,更是頭痛的高危險群。

基層「嗡嗡嗡族」!高壓、精神緊張引起頭痛

「嗡嗡嗡族」像蜜蜂忙於採蜜一樣,一整天忙於工作、會議滿檔,時常連喝口水、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當頭痛時,也常因眼前的公事而忽略,日積月累,造成上班時頭痛劇烈,效率低落。

日夜顛倒「貓頭鷹族」!缺乏休息、生理失調引起頭痛

許多上班族的工作型態需要長時間輪班或上夜班,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造成生理時鐘失調,頭痛也隨之上門。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