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不練「核心肌群」就太可惜了!防腰背痛、瘦小腹...還能拯救性生活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5-12

這世界上幾乎什麼事都有捷徑,就連大家認知上,需要時間與體力堆砌的健身運動,也還是有「偷吃步」的存在。所謂偷吃步,就是當你真的很懶的去鍛鍊全身各部位時,請第一優先著重鍛鍊你的「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顧名思義就位於全身的核心處,作用為「保護脊椎穩定」的肌肉群,位於身體中段,包括骨盆在內的區域,包含背部、腹部、骨盆部的所有肌群。位置大概是這樣: 

不管是人魚線、馬甲線、六塊肌,大家最常問到的腹部也包含在核心肌群中! 

先撇除美觀問題,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就好像穿了鋼鐵衣一樣,強壯的肌肉像鐵衣般支持著你的脊椎,許多腰酸背痛問題都可不藥而癒!所有常穿高跟鞋導致腰痠背痛的女孩、因工作久坐久站導致下背痠的女強人,如果都擁有強壯的核心肌群,根本就不需要擔心身體傷害問題,而且線條會超級美麗。 

常常許多人問起筋肉爸爸怎麼練腹肌,其實,想要有腹肌,狂做仰臥起坐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會讓你有更多運動傷害,甚至造成下背疼痛或上半身前傾等長期性傷害。所以,想要有漂亮的腹肌,也還是得回歸到鍛鍊核心肌群! 

比較女孩悄悄話的秘密是: 

核心肌群愈發達,所帶動手腳活動就會愈靈活,除了脫掉衣服身材線條很美麗,與愛人間的「深夜活動」,也會因為女孩核心的強韌,而愈來愈「持久」、「有力」,進而很「幸福」。 

平常鍛鍊核心肌群時,婦科醫生推廣女人必練的「凱格爾運動」,也就是骨盆鍛鍊運動,所需要鍛鍊的部位,在女孩鍛鍊核心肌群時,其實也一併鍛鍊到了!這個運動強調可以改善女人的尿失禁問題、附加價值是「秘密通道」的緊實強韌、子宮避免老化脫垂、還有長期便秘下的腸道鬆弛無力,毫無疑問的,鍛鍊核心肌群的同時,這些附加價值通通可以達到! 

我懷孕直到後期,都沒有發生孕婦的惡夢「漏尿」問題,回想起來,就是孕前鍛鍊核心,讓我直到骨盆都擁有強壯肌力,所帶來的好處吧! 

但是懷孕生子後,因為子宮撐大,器官移位,我鍛鍊已久的核心肌群整組壞光光,現在只好從基礎重新鍛鍊起。今天筋肉家族要幫大家示範的,是「核心鍛鍊-腹部」的基礎動作,三組為一套,每次要做三~四套,等到初階的腹部核心運動可以適應了,以後再做更進階的動作,一步步慢慢來,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喔。 

第一組:仰臥起坐 

這是大家熟悉的動作,做的時候下巴收緊,頭不要亂動;將上背抬起,腰不要離地,上腹用力。每一輪至少做十五次。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