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冬天累積的毒素一次排光!春天到了,就用「5種蔬菜」喚醒冬眠的身體!

撰文者: 小林麻利子 |2015-05-13

冬季盛產的蔬菜能溫熱身體,夏季的蔬菜可以使身體降溫,就像這樣各個季節的蔬菜都各有作用存在。吃當季蔬菜,對於想健康美麗是絕對需要的。

春季蔬菜正是現在超市等店面上常見的蔬菜。春季蔬菜中含有可以代謝冬天期間累積的毒素等,以及目前這個季節所需的豐富營養成分。

所以,接下來介紹想變漂亮就該吃的春季蔬菜。

春季蔬菜的作用

寒冷的季節會降低新陳代謝,身體容易累積多餘的脂肪與水份。不過到了春天,就該把身體累積的老廢物質代謝出去。能幫助排毒的正是春季蔬菜。

春季蔬菜大多帶有苦味。這個苦味是促進排毒的證明。別害怕吃苦,一起積極攝取唷。

春天當季食物!一定要鎖定的營養成分

1. 春高麗菜

特徵是跟其他季節產的高麗菜相比水份較多,較甘甜。維他命C和鉀等的含量也很多,為了不破壞這些營養成分,建議以生吃的方式攝取。

2. 油菜花

除了維他命C,還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鉀等維他命。有提高免疫力,加強養顏美容的效果。

3. 新洋蔥

甜味和水份兼具的新洋蔥和整年出產的洋蔥一樣,有助淡化血液濃度。辛度較少,可以做沙拉生吃。

4. 豌豆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維他命C、胡蘿蔔素、鉀等。記得不要選擇罐裝,挑選剛入手、新鮮的碗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