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餐吃飯就能瘦!清除腸道垃圾...驚人的「米飯瘦腹力」

雖然認為「吃米飯容易變胖」的人還是很多,「因為會變胖所以不吃飯!」這樣的觀念從現在來看是一種缺乏根據的瘦身法。但其實米飯是非常有魅力的減重食品,現在就要為各位逐一說明吃飯的好處。

許多醫師或營養專家都認為米飯是「最棒的減重食品」,但關於這點一般人還是不太清楚。我們人體需要的必須營養素,米飯本身幾乎都已包含在內,像是讓身體活動的燃料「碳水化合物」、組成細胞的材料「蛋白質」、幫助燃料燃燒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提高排出力的「膳食纖維」等營養樣樣齊全。在現代飲食中容易攝取過量的「脂質」,在米飯中的含量卻非常少也是優點之一。

這樣的營養平衡將有助於全身的代謝活性化,而且這些豐富的營養素,對於美容肌膚、消解便秘、防止老化等也都很有效果。

再也沒有其他食材能夠像米飯這樣聚集了瘦下來、變美麗的均衡營養元素。所以,米飯可說是「最有效的減重食品」、「美容精華液」,也是「終極的營養品」。

吃米飯好處多!清除掉腸道垃圾

請先試著連續三天、三餐都吃米飯吧!到第三天時,你就會感覺到「咦?最近排便很順暢」、「哇!皮膚變得不容易乾燥了!」等令人驚訝的改變。

在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優質礦物質的作用下,米飯能清除掉腸道裡的垃圾,所以排便會變順暢,皮膚的狀態也會隨之轉好。連續吃10天之後,大部分的人都會發現「就算沒有運動,但肚子卻變平坦了」,這都是因為吃米飯特別容易消除肚子的內臟脂肪。

還有一項讓人備感意外的效果,那就是精神會變得安定又穩重,這是由於名為「血清素」的腦內荷爾蒙分泌的作用。愈來愈多現代人罹患憂鬱症,血清素不足就被認為是原因之一,為了讓血清素發揮作用,碳水化合物或胺基酸(蛋白質)、維生素B群、鎂等營養都是必要的。米飯中就同時含有這些成分,所以只要確實吃飯,就能幫助穩定精神。此外,因為血清素是調整自律神經平衡的荷爾蒙,所以有些人早上起床,甚至會感到變得更有精神。

只要持續吃飯一個月後就能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像是新陳代謝活性化、肌膚質地逐漸產生變化、不易感到疲勞、變得更有活力等等。

如果你也想從肚子開始漂亮地變瘦,首先就從吃米飯開始吧!肌膚變美、腸胃順暢、精神安定等附加價值也將會隨之而來!

文章出自於台灣廣廈《超驚人!餐餐吃飯讓你瘦!米飯瘦腹力米飯》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