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寡糖助瘦身!吃香蕉洋蔥就對了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18

天氣越來越熱,衣服越穿越少,準備啟動你的瘦身計畫了嗎?吃什麼食物有助減重,一直是愛美人士最關心的話題。國外研究發現,膳食纖維中的果寡糖可以調節腸道荷爾蒙,能幫助減重!

香蕉富含果寡糖,可調節腸道機能、增加飽足感,讓減重更輕鬆。(圖片/取材自The Active Times)
香蕉富含果寡糖,可調節腸道機能、增加飽足感,讓減重更輕鬆。(圖片/取材自The Active Times)

大家都知道,減重的時候要多攝取纖維素,增加飽足感並促進腸道蠕動。不過,纖維素本身真的有助瘦身嗎?為了更加了解高纖食物如何幫助體重控制,國外針對膳食纖維之一的果寡糖進行研究,而果寡糖存在於香蕉、洋蔥等天然蔬果中。

實現發現:老鼠吃果寡糖 體重增加較少

美國運動健身網站「The Active Times」報導指出,加拿大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做了一個實驗,將兩組老鼠都餵食高油脂、高糖份的食物,而且不限制老鼠的食用量。不過,研究員給其中一組老鼠多餵食了果寡糖。

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即使老鼠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吃高熱量食物,但是多吃了果寡糖的那組老鼠,體重增加的幅度比另外一組老鼠少了三分之一。

調節腸道菌叢 強化腸道機能

研究發現,那一些多吃了果寡糖的胖老鼠,牠們腸道的細菌生態跟瘦老鼠相當接近。研究員指出,果寡糖可以調節腸道細菌,並且增加腸道當中一種控制飽足感的荷爾蒙,增加飽足感,避免進食過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