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果皮補植化素?4大族群不宜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5-19

想要充分攝取水果的養分,究竟是要連皮吃,還是剝皮吃才好呢?對此營養師表示,水果果皮中雖含有大量的植化素成分,但是,並非所有水果皮都適合食用。巧吃果皮無負擔,除了應謹記3大處理原則外,同時也有4大類族群不建議過度食用。

香甜可口的水果,除了是許多人茶餘飯後的最愛,同時也是人體獲取維生素、膳食纖維的重要食物來源。
香甜可口的水果,除了是許多人茶餘飯後的最愛,同時也是人體獲取維生素、膳食纖維的重要食物來源。

吃果皮好處多?選錯恐釀過敏

隨著養生風潮的盛行,現代人對於自我保健、飲食營養的概念也日益進步。因此,也深刻認知到水果中擁有人體不可或缺的重要花青素、茄紅素、類黃酮素、多酚等植化素成分,應多加攝取食用。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強調,水果果皮中雖含有大量的植化素成分,但是,並非所有水果皮都適合食用,譬如,芒果皮含有易導致人體過敏成分苯二酚,以及水蜜桃表皮有致敏性絨毛,就是相當容易誤觸的地雷。

防果皮農藥殘留!謹記3原則助排除

為避免民眾在食用果皮時,不慎將沾附於水果外皮的農藥、髒污一同吃下肚,造成健康負擔。劉怡里營養師建議,消費者應遵守下列3大原則,謹慎挑選處理,才能吃的安心無負擔。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