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你的下半身生鏽了!5招「爬樓梯瘦身法」,讓你年輕10歲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5-05-21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好久不見的辦公室系列又來囉!我們了解每一位上班族的辛勞與難為,不是我們不重視健康,實在是時間逼人,太不厚道啦~

「再忙也別忽略你的健康」!先前介紹給大家利用辦公室椅子進行鍛鍊,加上幾個關鍵心態,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依舊能持續照顧身體健康。

相信上班族們每天的路途中,一定有「樓梯」出現,或是工作中需要經過。今天司博特就要教你幾招階梯運動,不浪費這些現成的運動器材,有效鍛鍊你的「腳骨」(下肢)。

兩步併一步

邁開你的步伐。除了用走樓梯取代電梯上樓外,你也可以善加利用樓梯的特性增加雙腿負荷,進行訓鍊。

跨大步上樓梯,一步跨兩階連續走,帶動臀大肌與股四頭肌等肌群運動。再忙,也要撥空練翹臀!

此外,你也能在休息時間,前往樓梯間,上下一個階層,持續一分鐘,健康輕鬆有。

錯綜複雜交叉步

正面做完換側面,一樣地使用樓梯間進行側步交叉。

a.身體右側面向樓梯(從右側開始,反之亦然)。

b.左腳繞過右腳踩上階梯。

c.右腳往下一階移動,左腳持續重複動作 b 。

註:建議每邊持續一分鐘,再換另一側操作。

原地上下踩階梯

上下一層樓覺得很麻煩?沒關係這個動作只需要用到「一階」,一樣能夠訓練到你的下肢。

動作:採右腳上、左腳上、右腳下、左腳下的方式踏步,建議每次進行1分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