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都是澱粉,馬鈴薯、地瓜和芋頭,想減重哪一種最好少吃呢?

撰文者: 李一休2015-05-22

我記得便利商店也有賣地瓜泥沙拉,但裡面不知道加了多少油,油脂的含量都很高,自己做相對簡單又低熱量,做一次可以冰起來吃好幾餐,跟朋友家人分享也很不賴。

一般我們最常吃到的就是馬鈴薯沙拉,但馬鈴薯在澱粉類裡是GI值比較高的食物,比起馬鈴薯,地瓜、芋頭或南瓜都比較好,所以如果你是要增重的人,就很適合吃馬鈴薯、白飯之類的,但減重就比較不建議。

那今天就來教大家地瓜泥蔬果沙拉,地瓜是非常容易取得的好食物,紅心地瓜跟黃心地瓜都很不錯,烤地瓜更是從小吃到大的好零嘴,地瓜是可以取代白飯主食,它是好的複合性的澱粉,就是好的複雜的碳水化合物,就這樣一份沙拉可以取代白飯當成主食也是沒問題的。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地瓜一顆,我準備的地瓜約370克
2.智利蘋果一顆
3.小黃瓜一條
4.無調味堅果50克
5.新鮮桑椹或桑椹醬(這是剛好我家裡有就加進去,不加也可以)

上面的材料主要熱量來源為地瓜跟堅果類,但這兩項都是好食物,都可以算是複雜的碳水化合物。尤其堅果類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好的油脂,也有蠻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平時我肚子餓時也常常吃約20克的無調味堅果當成點心。加入的蘋果跟小黃瓜,除了好吃之外,也為這道沙拉增加了份量口感跟纖維質,如果吃GI值較高的食物時,能搭配富含纖維跟低GI的食配搭配著吃,就可以降低血糖的波動,血糖不快速上升的,就不易那麼合成脂肪。

做法簡單:
1.把地瓜削皮或不削都可以,直接整條拿去蒸(約蒸20分鐘)
2.等待蒸的時候,可以把小黃瓜跟蘋果都削皮切丁,無調味堅果壓碎
3.等蒸好後可以把蒸軟的地瓜取出,地瓜很鬆軟,不用再用攪拌器,直接用湯匙壓成泥就可以了,同樣的也可以用研磨棒或敲肉的工具敲打成泥。
4.等地瓜處理成地瓜泥後,就可以把剛才切丁的蘋果、小黃瓜、無調味堅果一起攪拌一下就好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