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女孩們快戒掉吧!男人最討厭聽見的5句話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吳淡如2015-05-22

將心比心
愛情很簡單,自己聽了也吐血的話,還是忍住吧!

有些話不是髒話,也不是罵人的話,不過,是很傷人,聽了會很吐血的話。

有時,我們也知道,某些話表面上聽來沒什麼,但一出口如利箭,就是沒法按捺衝動不說出來。

不計名問答,你最討厭女人說什麼樣的話?一群男子紛紛說出心聲。

得票第一名:你有種就……

最笨的女人會說,你有種就打我。次之,你有種就做給我看!

這是男人最討厭的激將法。

第二名,我早跟你說過……

我早跟你說過,這樣行不通;我早跟你說過,前面要右轉才對;我早跟你說過,你那個朋友不是好人。男人討厭女人說這句話時的優越感,彷彿是在他面臨挫折後,還冷冷的嘲笑他。

這話女人自己也不喜歡聽,但也常聽,比如戀愛失敗,躲在被窩裡哭得兩眼腫如核桃,媽媽卻冷冷的說,我早跟你說過,他不是好男人。相信我們都不覺得這是很好的安慰。

請將心比心。

第三名,你就是……,或你每次……

簡單三個字,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但在尋常相處中,女性若有不滿時,此話常會不知不覺出口傷人。「你就是」跟「你每次」意思差不多,都像個法官在為累犯判刑:你就是沒救了!

女人也未必要在「你就是」或「你每次」後面加什麼具體事實,常常只要她挑眉說「你就是那個樣子」「反正你每次都這樣」,威力已經像八級暴風。是的,她並沒有真正說出什麼,但那代表她對你的某種絕望。

第四名,你都不愛我……

女人一直問「你愛我嗎?」男人到了最後,十之八九會拉長語氣加一點無奈的說:「愛、愛、愛—」

對於男人來說,關係已經確立了,就代表我愛你,我不得不愛你,不用再說了吧!強摘的果實不會甜,強要來的愛情承諾,相信語氣也不會達到讓你滿意的程度。

討愛已經煩人,女人這句「你都不愛我」,更令男人心生畏懼。因為背後代表著,他一定哪裡得罪了她,或做錯了什麼他不知道,所以她才會說「你都不愛我」。這句話像討債一樣,之後他必然要為自己的疏忽付出代價。

第五名,我聽過了……

男人老是愛重複著那幾個笑話,那幾次人生的有趣經驗,在朋友面前講了又講。有時我也很佩服那些超級老婆,老公說了一百遍的笑話她還能笑,還會提醒老公說:「你那個笑話很好笑,說給他們聽嘛!」

聽了一百遍,當然很難笑出來,但好歹做點面子給他們嘛!男人心裡當然是這麼想的。

他當然也不愛聽你說他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或在他自誇時糾正他,「不是這樣的啦!」讓他講完你會死嗎?當然不會。

有些戲,就算陳腔濫調,敬業的演員還是會認真的演。

演不出來,那麼就假裝自己不在,別掃他的興,讓他講完吧!到底還是有人沒聽過呀!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