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特效藥】華人關鍵誌

瓦解脂肪肝!每天半小時間歇性運動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5-25

醫生說我有脂肪肝,該怎麼辦?除了戒酒和飲食控制,醫界公認最好的保健方式就是運動減重。運動健身教練表示,時下流行的間歇性運動,結合有氧和肌力運動的特性,若每天花30分鐘,運動達到一定強度,不僅有助減少內臟和肝臟脂肪,也能達到整體減重和塑身的效果。

若每天花30分鐘,運動達到一定強度,有助消除脂肪肝,也能達到減重塑身的效果。(攝影/黃曼瑩)
若每天花30分鐘,運動達到一定強度,有助消除脂肪肝,也能達到減重塑身的效果。(攝影/黃曼瑩)

減少脂肪肝!間歇性運動更勝有氧運動

統一健身俱樂部健身教練秘翔威表示,間歇性運動訓練,簡單來說就是在一定時間內運動達到一定的強度,再經由適當的休息,接著反覆訓練。一般來說,間歇性運動的減脂效果比一般有氧運動更有效,雖然運動當下的燃脂效果並不明顯,但其「後燃反應」卻會讓人在運動後仍持續消耗熱量,減少脂肪肝的形成和三酸甘油酯的囤積。

除此之外,間歇性運動訓練可增強體力,也能訓練和保留更多肌肉,有助雕塑身體線條,且提升運動代謝力,增強運動減重的效果。

間歇運動燃脂術 先算85%運動強度

秘翔威教練指出,間歇性訓練強度至少要在30秒至90秒內達到最大心跳率的85%以上,接著適當休息,反覆操作,整個訓練過程不要超過30分鐘,每個動作都要盡力去做,否則就無法達到間歇運動的效果。

每個人的最大心跳率不同,若要達到85%以上的運動強度,應先做好目標心跳的計算。計算步驟如下:

1.保留心跳=220—年齡—安靜時心跳。

2.目標心跳=保留心跳×目標%+安靜心跳。

最終的答案就是個人運動應達到的目標心跳,運動時目標心跳正負誤差11皆符合高強度。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