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房時竟噗!噗! 陰道鬆弛惹禍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5-25

夫妻行房時,碰到最尷尬的情況,莫過於在緊要關頭,其中一方不禁「排氣」,發出如放屁一般「噗!噗!」的聲音了。如果此超級冏的情況是來自女方,可能是陰道鬆弛出了問題。

陰道鬆弛合併脫垂,可能造成行房時會發出如放屁聲音,影響氣氛。
陰道鬆弛合併脫垂,可能造成行房時會發出如放屁聲音,影響氣氛。

1名38歲的婦女,近年跟先生進行性行為時,卻不自覺發出如連環屁的聲音,引起丈夫抱怨破壞氣氛,太太則感覺被誤解而非常委屈。於是至婦產科求診,經過醫師診斷才發現,患者是因為罹患陰道鬆弛合併脫垂,一旦陰道鬆弛,空間會加大,行房時容易產生空氣的擠壓,從間隙間排出,於是便會產生聲音。

陰道鬆弛合併脫垂 小心會有尿失禁、泌尿感染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女泌尿研究中心主任王國華表示,這1位患者已生育3個子女,都是自然生產,生產後未經良好調養,就回到職場工作,近一年來每次行房,都不自主地發出如放屁的聲音,由於已經影響到行房的氣氛,於是才到婦產科尋求原因。

經過詳細內診後,發現這位婦女已是中度的陰道鬆弛合併脫垂,再進一步做尿道動力學檢查,也有下泌尿道功能障礙的問題,這才是令人擔憂的事,有可能會導致婦女漏尿、頻尿、尿失禁、解尿不順、解不乾淨的嚴重後果,經先進的尿路動力學檢查,可以即早發現及早治療。也有可能因陰道壁變脆變薄,陰道口擴張,陰道口到肛門距離的會陰變短,病菌更容易入侵。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