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大作戰!讓你節省50%伙食費的「五大絕招」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5-27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開伙煮飯並不會比較便宜,常常做一頓飯下來,從買菜、洗菜切菜到煮菜、洗碗,還真的累ㄚ(呼~的確超多事)。瓦斯、水費、菜錢算下來,竟然比外面餐廳還貴!於是很多人就打消開伙念頭,還是繼續吃外食比較方便。

其實自己開伙絕對比較省錢,只要掌握訣竅,不僅能輕輕鬆鬆做菜,還能省下荷包,替你賺到健康身體喔!

第一招、事前規劃一周菜單

採買食物前,建議先規劃好一周菜單,並算好欲花費的金額,根據家中的人口食量購買所需的份量,食材採買後回家也先整理成小包裝方便烹煮,才不會因為煮太多吃不完而造成浪費唷!

同場加映:一定要學起來的超強冰箱保存術! 【冰箱冷凍庫管理祕訣】

第二招、假日做好一鍋菜

利用假日可以做好一大鍋料理,再分裝成小包裝,要吃的時候只要簡單加熱,並再多加變化,就可以連續吃幾天,不僅省瓦斯費,還省下不少時間唷!

同場加映:5道自製調理包美食 一週菜單免煩惱

第三招、使用節能烹調鍋具

善用好鍋具也可以幫助省錢唷!像是有些鍋具一次可以烹調多道食物,例如能分層的電鍋或蒸爐,可以用下層內鍋煮飯,上層同時蒸包子、饅頭或熱菜,省電又省時。

此外,悶燒罐或保溫杯也是方便節能的鍋具,可利用保溫燜燒的特性將食物悶到熟軟,節省瓦斯及電力。

同場加映:10分鐘免開火料理 「保溫杯」泡菜牛肉冬粉湯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