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男若確診 MERS下一波警戒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5-29

南韓MERS-CoV確診病例又增2例,至今(28日)確診人數已達7人!且除了確診人數增加外,更驚傳有一名44歲男性疑似個案,為第3例確定病例的兒子,曾於5月16日至醫院探視其父,5月19日至5月25日間曾出現發燒症狀,5月26日更經香港前往中國大陸。國內感染科醫師表示,若此男子確診為MERS-CoV患者,則代表此疫情將近入下一波警戒!

南韓MERS-CoV確診病例又增2例,至今(28日)確診人數已達7人!
南韓MERS-CoV確診病例又增2例,至今(28日)確診人數已達7人!

疑似個案入境大陸 南韓:曾接觸首例確診病患

針對此前往中國的44歲男性南韓疑似個案,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原本消息指該名44歲男子(第3例之子、第4例之弟)不顧本身處居家隔離狀態,於前日赴中國,但根據官方報告還原真實狀況,發現該男與第3例、第4例確診患者一同隱瞞接觸史,未對南韓防疫人員說明,因此從頭到尾沒有被隔離。

南韓MERS-CoV確定病例關係圖。(圖片/疾管署提供)
南韓MERS-CoV確定病例關係圖。(圖片/疾管署提供)

最重要的是,由於其曾在5月16日探視第3例確診患者,19日至25日間出現發燒症狀;期間2度就醫,19日第1次就醫沒說明接觸史,25日第2次就醫才對醫師說明,且隔天就要出差到中國,而該醫院醫師當下便建議他不宜出國。

但該男沒有聽從,仍在26日出境,且他的醫師也拖到27日才告知南韓官方。該男26日抵達香港,隨後並轉乘大巴前往深圳,當晚入住惠州某賓館,昨被中國官方掌握行蹤,現已被留置於大陸廣東一家醫院,但未透露院名,檢驗結果也尚未公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