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限定的2招排毒法》水中「螃蟹走路」多消耗23倍熱量,不瘦也難!

撰文者: 早安健康編輯部2015-05-29

看了這麼多排毒方法,別忘了他們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做的排毒。但炎炎夏日到來,還有一些專屬夏日的限定版排毒可以做。與親朋好友出門消暑戲水,別忘了順便做水中有氧運動,既輕鬆又有效,還比陸地上運動多消耗 23倍熱量;一年只有三天可以做的「三伏貼」也有增強抵抗力的功效,最好先跟中醫師約好時間,免得日子一過就不能貼了! 

三伏貼 

三伏貼功效 

到了夏天,第一個會想到的往往就是「三伏貼」。三伏貼是一種結合經絡、針灸、中草藥學的傳統療法,源自於清代。三伏貼主要針對跟過敏有關的相關疾病,例如氣喘、過敏性鼻炎等,同時也對一些經過了夏天到了秋冬就容易發作的感冒、咳嗽有預防效果。在夏季身體陽氣正盛的時候, 三伏貼可以再加一把勁兒,讓身體更有抵抗力,面對各種外來的病菌。

三伏貼如何協助排毒

《中醫不告訴你的36件事》書中指出,在背部特定穴位敷上溫熱性的草藥,可以刺激穴道,把熱性傳導進身體,加強體內陽氣,可以強化對外在溫度變化、過敏原與病菌的抵抗力。當身體抵抗力增強,不容易生病,各種解毒排毒功能也就能正常運作。 

編按:2015年的三伏日為7月13日(星期一)、7月23日(星期四)、8月12日(星期三)。 

水中有氧運動 

水中有氧運動功效 

夏天到了,怎麼能夠躲在家裡不出門戲水。事實上,在水中不論游泳、走路,甚至玩潑水擺動雙臂都是一種運動,而且也有幫助排毒的功效。這是因為當人站在水中,水流從四面八方來,對身體會形成推力,為了保持平衡,水中有氧運動身體就會不知不覺用力,也會抬頭挺胸,維持一個正確的姿勢,特別是腹部肌肉運用到的比例最大,有類似縮小腹的效果。 

如果在這個時候順便來個水中有氧就更好了。水中有氧比起陸地上的運動,相對來說更輕鬆,而且也不會有汗流浹背的討厭場景,同時動作也可以更多樣化。台北市北投運動中心在推廣水中有氧時便指出,同樣的肢體動作,在水中會比在陸地上多消耗23倍的熱量,真是一舉兩得,這就是水中浮力加阻力帶來的功效。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