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恆昌麻疹再爆三例!北車、京站威秀到處走

撰文者: 張瓊之2015-0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台北內湖昇恆昌免稅店爆發員工感染麻疹的群聚事件,而目前疫情正持續擴大中,已有10人確診,接觸者共1,930人!疾管署表示,5月28日再確認3名麻疹病例,分別為31歲女性、28歲及27歲男性,其於可傳染期曾出入台北車站、京站威秀、新店戶政事務所等,因此,呼籲該時段出入該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

疫情持續爆發 目前全球累計逾22,700例

國內今年截至目前共12例麻疹確定病例,11例為國內感染、1例為中國大陸境外移入。依據國際監測資料顯示,全球今年已累計逾3萬5千例麻疹確診病例,以西太平洋及非洲地區各占四成為最多,其次為歐洲。

中國大陸疫情呈上升趨勢,今年1至4月累計逾22,700例;蒙古3月份爆發大規模疫情;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今年亦傳出自境外移入之病例;歐洲目前除德國、法國出現較大規模疫情外,其他數國也有疫情發生。

接種疫苗 為最佳的預防方式

疾管署提醒,防範麻疹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此外,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接種疫苗。

另建議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及部分青年族群雖幼年曾接種疫苗,但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如需前往流行地區,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MMR疫苗接種需求,且自流行地區返國時,如有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及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暴露史。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