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芒果、西瓜、鳳梨...夏季6蔬果,這樣挑一定新鮮又好吃

夏日炎炎,實在很沒胃口,這時候,營養豐富但口感清爽不膩的瓜果最適合了,冬瓜、絲瓜、瓠瓜、芒果、鳳梨、西瓜都是夏季盛產的果蔬,物美價廉,學會怎麼挑,今年夏天就能用發現許多小確幸喔! 

口感清爽的瓜類蔬菜及甜美多汁的芒果、鳳梨、西瓜最開胃。

端午節前後,時序進入「芒種」、「夏至」節氣,天氣愈來愈熱,胃口也受影響,口感清爽的瓜類蔬菜及甜美多汁的芒果、鳳梨、西瓜最開胃,怎麼挑才能買到這些好吃的當季果蔬,可是有「撇步」的。 

《冬瓜:瓜皮深綠、花紋均勻》 

冬瓜熱量低、水分多,富含維生素及鉀鹽,具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清胃降火及消痰的功效,民間流傳「冬瓜入戶,不進藥鋪」的俗諺,是夏季餐桌常見的蔬果;挑選瓜皮呈深綠色、花紋均勻,表面有層白色粉末的冬瓜,比較好吃;形體飽滿代表肉質較厚;蒂頭乾燥、萎縮,比較熟成、水分充足。 

不過,冬瓜體型碩大,多半切成片狀販售,選購時,肉質越白越新鮮,可以手指略微觸摸,表皮較硬,代表肉質緊實、富含水分,瓜囊空間大、種子成熟呈黃褐色,口感較佳。

瓜皮顏色呈深綠色,花紋均勻、重量越重的冬瓜,品質較好。

《絲瓜:紋路明顯,尾端有花蒂》 

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口感軟嫩的絲瓜,是老少皆宜的食材,不但熱量低,還能延緩血糖上升、調節血脂肪,是糖尿病、高膽固醇血症及減重者最佳的夏日食材之一;選購時,挑選色澤翠綠、外觀飽滿、沒有變黑或外傷,手感沈重、輕輕觸壓有彈性,表皮紋路明顯,尾端帶有花蒂,就是新鮮的絲瓜。 

絲瓜除了能吃,絲瓜水還能消暑、有助於養顏美容。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