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米飯會瘦身 輕鬆甩掉啤酒肚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6-01

男生最怕「啤酒肚」,女生也不想變成「大腹婆」,所以,「瘦腹」似乎是男女共同的夢想。為了避免胖肚子,於是的人不願意吃米飯、麵包、馬鈴薯等富含澱粉質的食物,甚至有的人幾乎一天吃不到一粒白米飯,卻只吃蔬菜。以為這樣就能達到「控制熱量」,進而有助身形變窈窕,其實,這樣的觀念可能錯了!

日本減重瘦身諮詢師柏原幸代表示,好好地吃米飯,就能變瘦!
日本減重瘦身諮詢師柏原幸代表示,好好地吃米飯,就能變瘦!

好好地吃米飯,就能變瘦

如果告訴大家:「好好地吃米飯,就能變瘦」,或許所有人都會認為「怎麼可能?」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被教導「吃米飯會變胖,要節制才好」,或是「為了攝取營養,就算米飯沒吃完,也要好好把配菜吃光」等觀念。

一天三餐吃「飯」,能抑制攝取脂質的比例

其實,只需要靠一天三餐吃「飯」,就能抑制攝取脂質的比例,提高代謝力,養成不易胖的體質,這是為什麼呢?舉例來說,土司的熱量之中,脂質所占的比例約15%,如果抹上奶油等抹醬,比例更會大為提高。此外,可頌麵包雖然非常好吃,但你知道嗎?好吃口感的背後,其實隱藏將近一半都是脂質;相對地,米飯的脂質,卻只有2%左右而已。

因為熱量具有脂質的比例過高就不易燃燒的特性,所以在攝取相同熱量的情況下,比起麵包,米飯絕對更容易燃燒。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