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專題

韓MERS已12名 港女疑似症狀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5-31

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南韓中央日報》今30日報導,MERS感染患者在5月29日一天內增加5名,距離首例患者確診僅9天,感染人數迅速增加到12名。此外,據香港日報「南華早報」報導,與前往中國出差的第10名感染者(44歲)同城一架飛機的一名香港女性也出現感染MERS的症狀,正在接受檢查。不僅韓國,似乎連中國衛生當局也拉響了MERS防疫的警報。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與第一名患者同住一棟病房樓的3名患者和負責為其治療的護士(46歲)已經確診。同一病房樓的3名患者都是與第一名患者同住一個病房樓同一層不同病房的患者,分別是一名56歲的男性,一名79歲和一名49歲的女性。疾病本部還未掌握3人的確切感染渠道。

韓籍男赴陸確診 南韓決定開罰

至於針對赴陸的南韓MERS確診感染者,南韓保健福祉部認為,南韓男子在大陸確診一事,是因為當事人和相關醫療人員態度輕忽所致,決定開罰。若醫護人員未及時舉報或疑似病例拒絕受檢,可罰兩百萬韓元(約台幣5萬5千元);若疑似病例拒絕自行隔離,可罰3百萬韓元(約台幣8萬3千元)。南韓方面表示,得知這1名男子出境後,便立即通報世界衛生組織及大陸衛生當局。

出差前往中國廣東省的44歲男性也已被確認感染MERS,成為第10名確診的患者。南韓疾病本部拿到與該患者同城一架飛機的163名乘客(85名韓國人,78名外國人)名單後,將其中26人列入密切接觸名單,計劃將他們隔離到仁川機場檢疫所觀察處理。此外,該患者的妻子、與其接觸過的醫生、公司同事和機場員工等38人,也已被隔離到自家住宅或隔離設施。因此,隔離人數從剛出現MERS患者時的64名增加至127名。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官文亨杓表示,將動用所有力量遏止該病繼續在韓國擴散。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