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專題

2例死亡!韓MERS首現三次感染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02

南韓MERS疫情擴散!已傳出2人死亡,確診病例也已經增加至25例,其中還包含2例三次感染病例。韓國MERS疫情不但未得到控制,反而迅速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患有糖尿病、腎衰竭、肺部慢性疾病,以及免疫功能缺損的民眾,屬於感染MERS的高危險群,必須慎防MERS病毒感染。

6月1日下午,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加強對MERS病毒的檢疫和檢測,工作人員對入境旅客進行體溫檢查。(圖片/取材自《韓聯網》)
6月1日下午,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加強對MERS病毒的檢疫和檢測,工作人員對入境旅客進行體溫檢查。(圖片/取材自《韓聯網》)

綜合《韓聯網》與《朝鮮日報網》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今日通報,韓國出現2例MERS死亡病例,新增6例確診病例,確診患者增加為25例,其中還包括2例三次感染病例。

南韓首現三次感染病例 皆在醫院感染

這2名三次感染病患皆為韓國第16例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他們5月28日至30日期間,曾與第16例患者住在醫院的同一棟樓接受治療。韓國醫療機構表示,MERS患者都是在醫院感染的,擴散到國內各地區的可能性很小。

首例死亡病例 確診感染MERS病毒喪命

至於目前確定的2例死亡病例,其中的第一例病例(58歲)已經於昨日死亡。該名病患當初因哮喘發作、呼吸困難,從5月11日起住院接受治療,他在同月15日至17日期間與韓國首例MERS患者(68歲)接觸過,之後病情急劇惡化,因急性呼吸衰竭搶救無效,於昨日死亡。

韓國衛生當局原先一直未能找到這名病患,直到其昨日死亡時才找到,進行DNA檢測之後,確診其感染MERS病毒。保健福祉部相關人員表示,這名病患有哮喘和內分泌系統疾病等病例,感染MERS之後導致病情惡化,最終不幸死亡。

第二例死亡病例 本身患有腎臟病

第二例死亡病例則是第6例MERS確診患者(71歲),於5月15日起因發燒等症狀住院接受治療。這名病患同樣在5月15日至17日期間,與韓國首例MERS患者接觸過,接著於28日確診感染MERS,之後被移送至指定入院治療區,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不幸死亡。治療該名病患的醫療團隊表示,該患者本身患有腎臟疾病,遭到傳染MERS之後病情惡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