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專題

黃立民:無法確定MERS三次感染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6-02

南韓MERS疫情控不住,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死亡,確診病例也增加為25人,新增的6名患者中,其中2人屬於輾轉感染者,被南韓視為三次感染確診病例,不過,國內防疫專家認為若感染仍發生於醫院,「無法百分百確定是三次感染」,若盡快進行封院和徹底消毒,仍有機會控制住疫情。

國內醫院啟動MERS預防機制。圖為醫護人員著裝防護衣準備進隔離病房。(圖片/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國內醫院啟動MERS預防機制。圖為醫護人員著裝防護衣準備進隔離病房。(圖片/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南韓MERS最新通報:2死25確診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2日通報的2例MERS死亡病例,2人分別是曾與南韓首例MERS患者A某(68歲)接觸過的確診感染者S某(58歲)和F某(71歲)。

此外,韓國MERS確診患者也從1日通報的18人增加至2日的25人,新增的6例確診患者中,有2人被認定為三次感染確診病例,分別為73歲的Y某和78歲的Z某,兩人都未接觸首例病患,而是在5月28日至30日曾接觸第16例病患而感染。

黃立民:南韓MERS介於二次感染和三次感染之間

南韓MERS三次感染的消息一出,當地民眾擔心已出現社區感染,導致疫情失控!國內的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南韓所稱的三次感染仍屬於醫療院所內部的感染,「不能百分百確定為三次感染」,並非真正的三次感染,三次感染通常是指院外的人傳人感染。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