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備戰MERS】專題

MERS失控!首爾列2級旅遊警示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6-02

南韓MERS-CoV疫情大失控,目前已造成2死和25確診案例,國內疾病管制署表示,不排除首爾已發生社區感染,即日起提升首爾的旅遊警示提高到第2級,呼籲民眾非醫療必要避免前往南韓醫療院所。衛福部部長蔣丙煌則表示,視疫情發展狀況,必要時立即成立防疫指揮中心。

南韓MERS疫情發燒,疾管署宣布即日起首爾旅遊警示提高為第2級「警示」。(圖片/取材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南韓MERS疫情發燒,疾管署宣布即日起首爾旅遊警示提高為第2級「警示」。(圖片/取材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不排除首爾已發生社區感染

疾管署:首爾旅遊2級警示、其他1級注意

截至2日為止,南韓MERS確診病例共累積至25人,其中2人屬於和二次感染者接觸的輾轉感染者,國內疾管署表示,雖然南韓衛生單位表示仍屬院內感染,但部分病例並非指標病例收治醫院之住院病患,且首爾當地醫院從今2日開始啟動門急診發燒篩檢,綜合疫情研判,不排除首爾已發生社區感染。

南韓是否發生MERS社區感染尚未獲得證實,但國內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MERS潛伏期最長14天,第一例個案於5月20天確診,若以此往後推14天,明天(6月3日)就是D-Day,也就是說,如果南韓明天之後還有新增的確診個案,代表還有其他傳染源,社區感染的風險大為提升。

對此,疾管署下午宣布,自即日起提升首爾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Alert),呼籲國人採取加強防護措施,非醫療必要,避免前往南韓醫療院所。南韓除首爾以外的其他地區則為第一級:注意(Watch),加強一般防護,注意個人衛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