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專題

韓MERS已30例!逾2百校停課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03

南韓MERS疫情警戒!昨2日韓國新增5例MERS病例,目前確診病例總計已經增加至30例,第二代人傳人病例也增加至3例。隨著疫情延燒,韓國停課學校已經超過2百間。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並不建議採取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韓國MERS疫情再度擴散,確診病例增加至30例,停課學校也已經超過200所,人心惶惶。
韓國MERS疫情再度擴散,確診病例增加至30例,停課學校也已經超過200所,人心惶惶。

南韓MERS發燒 確診患者增至30人

根據《韓聯網》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今日通報,昨日韓國新增5例MERS確診病例,其中包含1例第二代人傳人病例。截至目前為止,韓國MERS確診患者已有30例,第二代人傳人病例則增加至3例。

報導指出,在5名新增病患當中,4人曾經於5月15日至17日之間與韓國首例患者密切接觸過,另1人則在同月22至28日期間與韓國第16例患者密切接觸過。韓國官民應急工作小組強調,新增的第二代人傳人病例屬於醫療機構內的感染,無法認定MERS擴散到了社區。

南韓疫情延燒 超過200間學校停課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隨著MERS疫情快速擴散,全國停課學校增加,目前已經有209所學校停止上課,其中包含疫情較嚴重的京畿道183所學校。南韓教育部長黃祐呂今日召開應對會議,表示雖然還沒有發現學生或教職員感染MERS,但是學校有必要採取高於社會標準的預防措施,將學生被傳染的機率降到最低。

中國韓籍MERS患者好轉 接觸者無不適

至於根據中國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日通報,中國首例確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南韓金姓患者2日精神狀態好轉,仍有發熱,體溫攝氏38.2度,胸片顯示雙下肺仍有滲出,狀況相對穩定。專家會診認為,患者病情進展程度趨緩,病情謹慎樂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