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懷孕愛喝蔬果汁!5祕訣暢飲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03

肚子裡懷有男寶寶的藝人隋棠,日前在個人臉書分享「除正餐外,最喜歡湯湯水水的自然食補。早上一杯蔬菜為主的,下午一杯水果為主的。」引發網友好奇,希望隋棠分享更多養生秘方。營養學博士建議,孕婦食用蔬果汁之外,可以再加入少許堅果,讓營養更均衡!同時,也推薦可以緩解便祕的「百香果鳳梨保腸飲」,讓孕媽咪越喝越健康!

孕媽咪隋棠在臉書表示,喜歡喝湯湯水水的自然食補,並分享了喝蔬果汁的照片。(圖片/取材自隋棠臉書)
孕媽咪隋棠在臉書表示,喜歡喝湯湯水水的自然食補,並分享了喝蔬果汁的照片。(圖片/取材自隋棠臉書)

健康蔬果汁正夯!藝人隋棠向來給人健康飲食又愛運動的印象,正在懷孕中期的他,仍然不忘早晚各喝一杯蔬果汁補充營養。究竟,蔬果汁有什麼神奇的功用,從瘦身族群到懷孕藝人都愛喝?孕媽咪喝蔬果汁,又有哪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營養學博士吳映蓉指出,喝蔬果汁確實可以幫助孕媽咪補充營養,也能利用蔬果的高纖維預防孕期容易出現的便祕困擾。不過,提醒孕媽咪,飲食上還是應該以均衡的三餐為主,想喝蔬果汁的話,別忘了解以下5個祕訣,才能真正喝出健康!

【暢飲蔬果汁5大祕訣】

祕訣1/空腹、感冒別喝蔬果汁

吳映蓉博士指出,由於蔬果是比較生冷的食物,建議孕媽咪避免在空腹和感冒的時候飲用,以免對身體過度刺激。另一方面,因為水果的糖份比較高,如果空腹時喝蔬果汁,血糖就會上升得比較快,提升孕媽咪罹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因此千萬別在空腹時喝蔬果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