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突然變輕別高興!一次整理,10大癌症最容易被忽略的徵兆(超完整)

撰文者: 武美齡2015-06-04

你是否聽聞身旁罹癌的親友越來越多?在台灣,癌症發生率約每232人就有1人罹癌,衛福部103年死因統計顯示,癌症蟬聯國人死亡率之首,而最新公布的104年國人十大癌症,以罹癌人數來計算,其中大腸癌連續七年蟬連第一,可能與飲食習慣與食安問題有關,其他9大癌症和徵兆您也不可不知,快來看看你是否有以下病徵? 

圖片來源/pixabay

1名:大腸癌 

自我檢查:

□排便習慣改變,例如持續便秘或腹瀉
□體重下降
□腹絞痛
□血便

醫師表示,血便非大腸癌唯一指標,只有約27%~40%的大腸癌才會排出肉眼可辨識的血便,大多需透過糞便潛血檢查,才能檢測出糞便中的血液。 

2名:肺癌 

自我檢查:因腫瘤所引起的常見症狀包括

□咳嗽
□咳血
□持續胸痛
□呼吸困難與反覆性的肺炎等 

這次公布的數據中,肺癌比前一年增加633人,且近八成是女性,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可能與女性居家吸入油煙或二手菸有關。 

3名:肝癌 

自我檢查:肝癌幾乎無早期徵兆或症狀,肝臟位於肋骨後方,因此很難摸到腫瘤或硬塊,坊間常說「肝不會說話」,也是因為部分肝的腫瘤不會引起痛楚或其他症狀,因此定期進行身體檢查是最好提早發現提早治療的方法。

第4名:女性乳癌

自我檢查:

□乳房出現硬塊,並注意硬塊的形狀或大小改變
□也有可能出現皮膚凹陷、變厚等症狀
□手臂腋下腫脹或有硬塊也是乳癌的徵兆之一 

5名:口腔癌 

自我檢查:

□初期可能在口腔內出現白斑、紅斑
□表面不規則的外突腫塊、潰瘍
□潰瘍無法自行癒合,範圍持續擴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