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專題

韓20軍人隔離 MERS破首都圈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05

MERS疫情緊張!韓國有1名軍人的MERS檢體呈陽性,疑似感染MERS病毒,至少有20名軍人被隔離。此外,MERS確診病例增加5人,目前確診人數總計為35人,隔離人數超過1600人。韓國衛生當局強調,新增的5起病例都是醫療機構內的感染,並非社區感染。至於韓媒傳出有新增1名疑似死亡病例,但是韓國保健福祉部尚未對此証實。

韓國MERS疫情持續警戒,已有疑似感染軍人遭到隔離,全國確診人數目前增加至35人。(圖片/取材自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MERS疫情持續警戒,已有疑似感染軍人遭到隔離,全國確診人數目前增加至35人。(圖片/取材自韓國觀光公社)

韓1軍人檢驗呈陽性 至少20名軍人遭隔離

《韓聯網》指出,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有20名疑似感染MERS的軍人遭到隔離,正在醫院治療中。另外,有1名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的軍人,進行MERS初步測試呈陽性反應,目前還在等待官方確認是否感染MERS。另一方面,有韓國媒體傳出,1名MERS疑似患者於今日稍早已經死亡,但目前韓國保健福祉部尚未證實此事。

確診人數增為35人 新增5人中包含醫護人員

《韓聯網》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今日通報,韓國昨日新增5例MERS確診病例,目前MERS確診病患已經增加至35例,而韓國衛生當局強調,這5例新增病例均屬於醫療機構內的感染,並非醫療機構外的社區感染。

報導指出,新增病例當中有3人曾於5月15日至17日期間,與韓國首例患者有過密切接觸;另1人為第14例患者的診療人員;還有1人則曾經和第16例患者住同一間病房。新增的5名確診病患中,有2人為醫護人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