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煮蛋加鹽」會變綠綠的,產生毒素?快看專家怎麼說

煮蛋不可加鹽?蒸蛋時會有一點綠綠的,那是什麼?吃了會有害健康嗎?雞蛋料理可是幾乎每天都吃到,趕快來了解看看!還要教你不失敗蒸蛋怎麼蒸喔!

雞蛋和鹽是無辜的 

最近Line群組瘋傳「炒蛋禁忌」與網路謠傳「煮蛋不可加鹽」等訊息,說是因為鹽與蛋中的乳酸菌結合會產生「氯氣」,是有毒的!農委會趕緊出來澄清,這是錯誤訊息,別再傳下去了喲! 

證據1
鹽是氯化鈉,分子結構十分安定,加入蛋汁中打勻會產生溶解反應,一般烹煮加熱是不會將氯氣分解出來。 

證據2
而且通常新鮮的蛋液沒有乳酸菌,當然不會因加入鹽而與乳酸菌結合,更不會產生所謂的有毒氯氣。 

證據3
蒸蛋或水煮蛋出現淡綠色是硫化鐵,不是氯化鐵;且氯化鐵呈色是棕色的,所以與鹽無關。會出現淡綠色硫化物的原因,是因蛋液酸鹼值偏高、加熱溫度高或時間過長等所致,屬正常現象,不會影響健康。 

雞蛋能減緩老化速度,強化免疫系統。

雞蛋含有抗癌物質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還含有抗癌成分,可以防止細胞因為氧化的傷害,抑制致癌物與細胞DNA的結合。並能減緩老化速度,強化免疫系統,是CP值超高的好食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