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注意!被「蚊蟲叮咬後」絕對不可以做的5種NG行為

撰文者: 高木 沙織2015-06-05

每到夏天,就有非常多的女性為了「防曬」與「減肥」而煩惱。的確,在夏天若是看到膚色白晰身材姣好的女性,不僅是男性連女性也會忍不住盯著看吧!

但即使是那樣美麗的女性,仔細一看,手部與腳部等露出的部分還是會有黑色被蟲咬過的痕跡。

這麼一來,視線也集中於蚊蟲叮咬的痕跡,好不容易努力美白和減肥的成果沒人在意就太可惜了。這回要跟大家討論關於藏也藏不住的「蚊蟲叮咬的痕跡」。

為什麼會留下蚊蟲叮咬的痕跡呢?

首先要為大家說明為什麼蚊蟲叮咬的痕跡會被留下。

皮膚被蚊蟲叮咬後因為搔癢而抓傷皮膚,細菌就會由傷口侵入造成二次感染。而二次感染時若置之不理,就會留下大範圍的疤痕。

即使注意不去抓它,蚊蟲叮咬後產生的發炎症狀若是沒有處理的話,仍會刺激黑色素,隔幾天後患部也有可能變黑。

也就是說,叮咬後的處理方法是很重要的。接下來就要為大家舉出5個蚊蟲叮咬後的NG行動,給大家做確認。

被蚊蟲叮咬後絕對不可以做的5種NG行動

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難消失,惹人厭的蚊蟲叮咬痕跡。去年被咬的痕跡到今年還沒消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這樣的人,過去有沒有做過下列的動作呢?請試著確認看看!

1.抓癢
2.用指甲按壓
3.拍打
4.對患部呵氣
5.熱敷

造成蚊蟲叮咬痕跡,最大的原因就是對皮膚的刺激。再加上天氣熱會讓人感覺更癢,所以將夏季蚊蟲叮咬處抓傷的人也很多。

這時應該塗上止癢劑,並且盡量不要去碰。

蚊蟲叮咬不留痕跡的技巧

總而言之,要100%不被蚊蟲叮咬是不可能的。但是,在被蚊蟲叮咬後,到底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