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好食物-地瓜挑選小撇步

2015-06-08

吃地瓜好處多多,便宜又極具營養價值的地瓜,具有排毒、瘦身的效果。這幾年來國內吹起一片吃蔬果的健康風潮。炎炎夏日的到來,而地瓜具有易於消化、熱量較低的好處。過去默默無聞的地瓜,其實有著驚人的營養價值,富含重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更是許多明星大推的減肥好食物。

「地瓜」富含重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瘦身減肥的好食物。
「地瓜」富含重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瘦身減肥的好食物。(設計/羅德育)

地瓜是植物的根部,為了儲存大量養分而成為塊狀,形狀不定、有大有小,看起來顏色都差不多,該如何挑選好的地瓜呢?今天請到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來示範如何挑選地瓜。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教我們如何挑選地瓜。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教我們如何挑選地瓜。(攝影/江旻駿)
挑選地瓜時,應選擇型態完整,表面不要有受傷。
挑選地瓜時,應選擇型態完整,表面不要有受傷。(攝影/江旻駿)

【地瓜食材介紹】

地瓜(番薯)一年四季都有,主要是3~9月盛產。紅地瓜盛產於5~9月,黃地瓜盛產10-4月。

【這樣挑選地瓜】

1.選擇型態完整,表面不要有受傷,有些看起來像蟲蛀或受損的凹洞,可能會影響地瓜內部品質。不要挑選有小黑洞,且內部已腐爛的地瓜。

2.鬚根的凹陷要呈等間隔,鬚根(發芽)不要太多,鬚根越多表示越接近發芽階段,比較不新鮮。

3.處越淺甜度越高;凹陷處越深則味道香氣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