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陸童趴趴走 台147人列觀察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6-09

麻疹病例再添一樁!1名16個月大的中國大陸籍男童,6月1日出現輕微發燒,隔天隨著父母、哥哥一家四口自河北省隨旅行團來台觀光,且在旅台期間被確診為麻疹。疾病管制署表示,這是今年第2起境外移入麻疹病例,男童在台期間曾到過野柳、國父紀念館、日月潭等地,共計約有147名接觸者需追蹤觀察。

今年國內第2起境外移入的麻疹病例來自中國大陸,患者在來台旅遊前一日就出現輕微發燒。圖非陸籍麻疹病童。
今年國內第2起境外移入的麻疹病例來自中國大陸,患者在來台旅遊前一日就出現輕微發燒。圖非陸籍麻疹病童。

爸爸是兒科醫師 陸童麻疹發作有警覺

該名麻疹陸童的父親是小兒科醫師,3日上午發現孩子耳後出現疹子,口腔有黏膜斑點,4日因男童仍有發燒,懷疑感染麻疹,遂於5日由領隊協助以專車送至醫院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確定感染麻疹。

疾管署表示,患者於8日出院,並於9日上午離台。由於個案於暴露期間於中國大陸,且曾與當地麻疹疑似個案接觸過,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

麻疹陸童趴趴走 147名接觸者將追蹤至23日

麻疹男童來台趴趴走期間,曾到過野柳風景區、國父紀念館、日月潭、中台禪寺等知名風景區,且先後在桃園市新屋區百倫飯店、南投鯉魚潭天水蓮大飯店、嘉義民雄鄉富野渡假酒店等地用餐住宿,可傳染範圍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