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面全痘花?銀花甘草黑豆茶祛痘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6-10

每逢夏天,惱人的痘痘就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導致滿面全「痘」花的窘況。中醫師表示,想要擺脫痘痘的糾纏,重拾淨透無瑕美肌,除了做好日常清潔外,不妨可適度飲用具有消炎、抗痘作用的「銀花甘草黑豆茶」來輔助改善。

每逢夏天,惱人的痘痘就如雨後春筍般蜂擁而至,導致滿面全「痘」花的窘境發生,讓人羞於見人?
每逢夏天,惱人的痘痘就如雨後春筍般蜂擁而至,導致滿面全「痘」花的窘境發生,讓人羞於見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導致夏天痘痘叢生的原因,主要與天氣炎熱潮濕,使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以及空氣髒污導致毛囊開口處的角質堆積,造成阻塞所致。

痘痘肆虐?恐是內分泌出問題!

除了天氣等外在環境因素,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度,也有促進皮脂腺過度分泌的作用。一旦毛孔長時間堆積大量油脂,又未適度清潔,就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增加痘痘產生的機會。

至於部分女性於月經前易滋生大量痘痘,或是出現痘痘狀態惡化的情況,則與黃體素(progesterone)分泌有關。因此,想要有效抗痘、擺脫滿面全「痘」花的窘境,仍應從加強日常清潔、改善不穩定的內分泌系統著手,較為恰當。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