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孕期勤護膚 堅持3不祕訣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11

「對抗妊娠紋」,可說是孕媽咪的熱門話題!懷有「小V寶」5個多月的藝人徐若瑄,日前也在個人臉書分享親友對抗妊娠紋的經驗,認為有沒有妊娠紋應該和孕媽咪的體質與增胖多少有關係。不過,愛美的徐若瑄表示,不管會不會形成妊娠紋,都不影響她的護膚習慣,並且傳授她挑選孕期乳液的「3不」祕訣。

藝人徐若瑄懷孕期間勤擦乳液,希望保有水嫩膚質。(圖片/取材自徐若瑄臉書)
藝人徐若瑄懷孕期間勤擦乳液,希望保有水嫩膚質。(圖片/取材自徐若瑄臉書)

徐若瑄說:「沒懷孕時我已會勤擦乳液保濕了,孕媽咪皮膚更乾,我當然是更勤勞!差別只在我全部換上孕媽咪適合的妊娠產品。」而她分享選擇孕期乳液的「3不」祕訣包括:不要質地太濃稠的、不要味道濃郁的、不要質地太水的!

勤擦乳液是否能預防妊娠紋?林口長庚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妊娠紋的出現主要是因為孕肚大得太快,若想要使用乳液預防,效果恐怕有限。

肚子上的妊娠紋是懷孕的甜蜜印記,但是許多媽咪拼命擦保濕乳液,或預防妊娠紋乳液,拒絕在身上留下任何記號。藝人徐若瑄在臉書提到,坊間流傳如果媽媽有妊娠紋,女兒懷孕時無論怎麼勤擦乳液,也無法擺脫妊娠紋的宿命;相反,如果媽媽沒有妊娠紋,女兒孕期即使不特別保養,也不必擔心妊娠紋找上門。真的是這樣嗎?

懷孕撐大肚皮 肌膚結構改變形成妊娠紋

首先,孕媽咪必須先了解妊娠紋是如何生成?黃毓惠醫師表示,女性懷孕以後,肚子皮膚被撐開,造成真皮層的彈性纖維斷裂,組織結構改變,妊娠紋也就一一顯現。因此,如果想要預防妊娠紋,適度控制體重,避免胎兒長得太快而造成孕肚在短時間內增大,才是預防妊娠紋的根本方法。另外,個人體質差異,多少也有一點影響。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