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喝甘蔗汁養孕 解孕吐防3地雷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11

懷有藝人周杰倫兒子「小周周」的昆凌,日前在個人臉書表示「吃了一個禮拜的蛋白質餐+甘蔗汁對檸檬水,把你養大大。北鼻,希望你今天讓媽咪交出好成績」。甘蔗汁經常是孕婦喜歡喝的飲料,除了有助孕期營養,坊間也流傳喝甘蔗汁可以幫助減緩孕吐,不過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表示,目前尚未有科學證實防止孕吐的食物,不過建議孕媽咪避免吃太多花椰菜、高麗菜等「產氣食物」,也可減少孕吐機會!

藝人昆凌日前在臉書上傳牛排照片,希望多吃高蛋白質食物可以把肚子裡的寶寶養胖。(圖片/取材自昆凌臉書)
藝人昆凌日前在臉書上傳牛排照片,希望多吃高蛋白質食物可以把肚子裡的寶寶養胖。(圖片/取材自昆凌臉書)

孕吐不是病,吐起來卻要人命!許多媽咪在懷孕前期,一聞到油煙味就噁心反胃,有的媽咪甚至連喝白開水都想吐。除了以強大意志力熬過去,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孕吐不再來?老一輩往往認為,甘蔗、酸梅、檸檬等食物可防止孕吐,這對每個孕媽咪都有效嗎?

吃甘蔗酸梅防止孕吐?營養師:尚待證實

營養師王子南表示,目前沒有科學證實哪一種食物對孕吐特別有效,有些孕媽咪可能是吃到孕期特別喜歡的食物,而感覺有些許作用。王子南營養師表示,建議孕媽咪避免以下3種食物,也能幫助減緩孕吐困擾。

避開3大地雷食物 緩解孕吐好輕鬆

地雷一/重口味食物

王子南營養師表示,孕媽咪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避免吃太甜、太鹹、太辣、太酸、太苦的食物。這些口味重的飲食,反而會增加孕吐的可能。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