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專題

韓MERS感染122人 孕婦中鏢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11

韓國MERS疫情持續增溫!韓國官方11日公布,MERS確診病例新增14人,其中包含1名孕婦,目前累計已有122人確定感染。儘管確診患者不斷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調查團仍建議停課的學校恢復上課。另一方面,1名台灣籍空姐10日在香港出現疑似MERS症狀,目前已遭隔離。

MERS疫情肆虐南韓,確診病例增至122人,隔離人數也已超過3000人。(製圖/洪毓琪)
MERS疫情肆虐南韓,確診病例增至122人,隔離人數也已超過3000人。(製圖/洪毓琪)

台灣空姐疑似感染 香港隔離治療中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0日下午,1名31歲的台灣空姐從南韓飛抵香港後,感到身體不適,航空公司叫了救護車護送該名空姐前往香港瑪嘉烈醫院,目前正在傳染病中心隔離治療。

至於南韓最新疫情,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新增的14例確診病例當中,有8人是在5月27日至29日期間,在三星首爾醫院被傳染,其中1人是39歲的孕婦。另外1人是在5月27日至29日期間,在翰林大東灘聖心醫院與第15名確診患者接觸後感染,剩下5名確診病例,則還在進行傳染途徑的調查。

孕婦感染少見 推測為高危險群

針對韓國首度出現孕婦感染MERS病毒,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表示,在國外很少發生孕婦感染的案例,現在還不確定是否存有其他併發症,不過該名孕婦目前狀況穩定。

國內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則表示,中東文獻報導孕婦感染MERS的案例僅一例,為約旦婦女,懷孕5個月感染MERS後自然流產,孕婦本身屬輕症痊癒。就過去SARS的觀察,孕婦罹患SARS屬於發生呼吸衰竭之高風險族群,且發生流產、早產、死產等併發症的風險亦高。MERS資料不足,僅能推論孕婦罹患MERS可能也是高風險族群。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