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必知奇異果6大好處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6-14

奇異果含有豐富維他命C、膳食纖維,適度食用不但有助美白,還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的效果,因此獲得「水果之王」的美名。不過,專家表示,除了上述優點外,適度食用奇異果還有防癌、助眠等不為人知的6大好處!

奇異果含有豐富維他命C、膳食纖維,適度食用不但有助美白,還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的效果,因此獲得「水果之王」的美名。
奇異果含有豐富維他命C、膳食纖維,適度食用不但有助美白,還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的效果,因此獲得「水果之王」的美名。

「水果之王」!2顆奇異果=一天1/3營養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奇異果的「水果之王」之稱可謂名符其實,事實上,奇異果除了含豐富維生素A、C、E,以及鈣、鉀、鎂等礦物質,及豐富的膳食纖維之外;更富含其他水果少見-葉酸、酵素、胡蘿蔔素、黃體素、葉黃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營養成分,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

而美國的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New Brunswick Rutgers University)食品研究中心,就曾對全球27種常見水果的29種營養素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奇異果所含營養成份最高。一天食用2顆奇異果,幾乎可滿足人體1天所需1/3的營養素,達到身體營養補給的作用。

酸甜奇異果營養豐!6大好處報你知

為讓大家更了解奇異果,趙順榮藥師特別將其營養成分一一分析、統整,歸納出下列6大必知的奇異果好處,給大家參考。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