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已16死!首現四波感染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15

韓國MERS疫情首次出現第四波感染!韓國官方15日公布,MERS患者中新增1例死亡病例,死亡總數累積為16人;而確診病例增加5人,目前累計已有150人確定感染。另外,13日公布的第133例患者,因為駕駛救護車搭載MERS患者而遭感染,這是韓國首度出現第四波感染!

韓國MERS疫情持續延燒,死亡人數增至16人,確診病例增至150人。(製圖/洪毓琪)
韓國MERS疫情持續延燒,死亡人數增至16人,確診病例增至150人。(製圖/洪毓琪)

救護車司機也中鏢 韓國首現第四波感染病例

另外,《韓聯社》報導,韓國對策本部13日公布的確診患者中,出現了第四波感染患者,他是第133例患者,也是一名救護車司機,於本月5日和6日駕駛載有第76例患者(本月10日死亡)的急救車。這是韓國第一次出現第四波MERS感染病例。

南韓建國大學醫院 首次出現MERS病例

綜合南韓《中央日報》與《韓聯網》報導,新增的死亡病例是58歲的第28例患者;而新增的確診患者中,有患者是因為與第76例MERS患者同在建國大學醫院住院遭到感染,還有1人是曾對第36例患者進行心肺復蘇術的建陽大學醫院護士。這是建國大學醫院首次出現傳染病例。

三星首爾醫院感染患者增加 關閉門診暫停手術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MERS對策本部(以下簡稱對策本部)於14日公布的7名新增確診病例中,有4人在三星首爾醫院被感染,其中第141例患者是陪同門診病人前往醫院後被感染;第145例患者是陪同一名確診患者一起搭乘救護車前往醫院,在此過程中被感染;而第143例患者則是在大青醫院與第16例患者接觸後被感染。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