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已19死!旅客感染可獲賠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17

韓國MERS疫情持續警戒!韓國官方16日公布,MERS患者中新增3例死亡病例,死亡總數累積為19人;而且確診病例新增4例,目前累計已有154人確定感染。另外,第146例患者潛伏期疑似長達17天,是韓國MERS疫情開始以來,潛伏期最長的病患。MERS疫情延燒,赴韓觀光客銳減,韓國政府推出保險,若外籍遊客染病將可獲得高額賠償金。

韓國MERS疫情持續增溫,死亡人數增至19人,確診病例增至154人。(製圖/洪毓琪)
韓國MERS疫情持續增溫,死亡人數增至19人,確診病例增至154人。(製圖/洪毓琪)

挽救觀光 韓國政府祭出外國旅客賠償金

MERS疫情持續延燒,本月已有超過11萬名外國旅客取消赴韓旅遊計畫,重創韓國觀光旅遊業。為了挽救觀光,韓國觀光部推出「MERS-CoV保險」,外國遊客抵達韓國後就自動加入保險。如果不幸在韓國感染MERS病毒,韓國政府將負擔所有醫藥費,另外再提供3千美元(約新台幣9萬元)的賠償金;如果不幸死亡,則可獲得1億韓元(約新台幣277萬元)的理賠。

新增死亡病例 首現40多歲患者

根據《韓聯社》報導,新增的死亡病例中,首次出現40多歲年齡的患者,該患者本身患有肝硬化和糖尿病。另外2人生前則沒有基礎疾病。截至目前,19例死亡病例中,15例生前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其餘4例則沒有這些基礎疾病。

新增確診病例 3人曾去三星醫院

另外,新增的患者當中,有3人於5月27日至28日曾去過首爾三星醫院,可能是這段期間感染了病毒。截至目前,154例確診患者中,76例為在醫療機構接受診療的患者,57例為患者家屬或訪客,26例為醫療機構工作人員。

潛伏期長達17天? 韓國MERS潛伏期最長

根據《朝鮮日報網》報導,韓國中央MERS對策本部15日表示,第146例患者於上月27日在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與第14例患者接觸,13日出現咳嗽、腹瀉等症狀,隔日被確診感染。這樣算起來,這名病患與MERS患者接觸17天之後才出現症狀,與一般2至14日的潛伏期相比,出現症狀的時間更晚。衛生當局表示,這名患者是韓國MERS患者中潛伏期最長的一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