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費好貴心都痛了?原來冷氣調●●度最省電,冷氣廠商沒教你的4件事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打掃本舖2015-06-17


為了地球環保,為了家計,希望盡量過著節能省碳的生活。你知道嗎?透過打掃也能提升省電效果。

了解家庭的消耗電力明細

為了有效省電,必須了解每項電器用品的用電量。總用電量中,冷氣約佔了四分之一,冰箱和照明電器約是六分之一,這些電器用品用電量較多。只要重新修正高耗電電器用品的使用方法,就能達到省電效果,請多用心。

清楚掌握用電的高峰時段

家庭中用電量最多的時段為早上全家人盥洗、吃早餐,準備出門上學或上班的時候,以及全家人都回到家的傍晚以後時間。確實了解家人的生活型態,掌握每個時段的用電方式,並提高家人的省電意識,就能達到省電效果。

夏季和冬季宜採用不同的省電方法

夏季與冬季的氣溫、濕度都不同,生活方式及省電方法當然也會不一樣,其實也有不必用到電器,就能達到「涼爽」或「暖和」的方法。配合季節巧用妙招,聰明省電吧!

夏季:找出營造涼爽感覺的方法

冷氣房溫度要設定在28度左右,外出時關上窗廉,避免熱氣籠罩屋內。在窗邊種植物,可以遮陽。玄關前灑水,利用大自然營造涼爽感。

冬季:營造溫暖環境舒適過寒冬

厚布窗簾可以讓暖氣留在室內。濕度高會感覺溫暖,暖氣機的溫度要設定低一點,再搭配加濕器使用。電毯再鋪報紙或瓦楞紙的話,熱氣不會流失。

省電術1:空調

清潔濾網提升效能

空調是家中用電量最高的電器,只要使用方法正確,就能大幅提升省電效果。

尤其要留意濾網是否積滿灰塵,內部是否塞滿汙垢。當我們用手壓著吹風機後面,產生的壓力會更耗電,同樣的道理,濾網滿是塵埃,也會更耗電。濾網最好每個月清潔一至兩次。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