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挑戰看看!能做到「鑽石伏地挺身」,甩掉掰掰肉的日子就離你不遠了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5-06-18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盛夏來臨,總叫人敵不過日光的熱情,迫不及待想減去身上多餘布料,此時此刻就算你已經身著短袖衣物,可能都還會嫌袖子多。 

除了布料,女孩們更想減去身上多餘的贅肉吧!在舉手投足之間,是否有信心讓手臂出來露面呢?特別是那重量級的蝴蝶袖更是讓天下美女聞之色變… 

不光是女孩子,男士們也會感到相當苦惱,手臂上圍尺寸要是不夠壯碩,上衣就好比金縷衣根本捨不得脫,只能在海邊一個人吹吹風(好淒涼啊…)。 

這個讓人如此在乎的部位,正是我們的肱三頭肌。 

顧名思義,肱三頭肌有三個頭。淺層是外側頭(手臂靠外側的部分)及長頭(手臂內側接近身體的部份),內側頭則是深層肌肉。 

一般來說,三頭肌的訓練會搭配二頭、胸、背來練,藉由臥推、滑輪下拉等動作都能程度不一地鍛鍊到。當然,你也可以透過徒手或是不同器材來針對三頭肌做加強。 

以下我們分別挑選了徒手、彈力繩、槓鈴、繩索等訓練方式。不管男女,司博特都要讓你今夏勇敢秀出雙臂。 

鑽石伏地挺身(Diamond Pushup)建議1組8~12下,3組

縮短兩手掌間的距離,迫使你更專注於三頭肌的運用。 

1.採標準伏地挺身姿勢,雙手併攏放在胸部正下方,讓食指與大拇指碰在一起,形成三角形或菱形。 

2.收緊核心肌群,慢慢將身體往下貼近地面。雙手手肘盡量貼近身體兩側,接近地面後停頓一下,再將身體推回至起始位置。 

如果女孩們想要鍛鍊,卻無法做出標準伏地挺身,改採「跪姿」,一樣能幫助你練到三頭喔! 

槓鈴三頭伸展(Lying triceps extension)建議1組8~12下,3組

1.平躺在健身椅上,雙手張開與肩同寬,手掌朝下握住W槓(或是一般槓鈴也行),將W槓舉至胸部上方,手臂不要完全伸直。 

2.將手肘彎曲成 90 度,使W槓降下到額頭正上方。稍稍停頓後,再把W槓上推至起始位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