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報紙、廣告單別急著丟》家事達人教你4步驟自製環保「報紙垃圾桶」...還能保芳香!

家裡的垃圾桶還在套塑膠袋嗎?每一個小垃圾桶就得使用一個塑膠袋,是不是覺得既浪費又不環保呢?利用報紙或者常塞滿信箱的廣告紙,折一折,就成為免費的輕便垃圾袋,再噴上精油,就連垃圾桶也能常保芳香了。(示範∕楊賢英 攝影∕王正毅 圖文提供/DIY玩佈置NO.44-打造我的甜美部屋)

材料及工具:報紙一張

1.將報紙橫放,從下方往上折1/3。

2.將步驟1 翻面,把報紙分成三等分,先將右側往左折,再將左側往右折。

3.把左側往右折的部分塞進另一側下方的摺痕內。

4.接著將上方的部分往下折,也塞進摺痕內。

5.將垃圾袋展開,滴入精油。

達人Tips

.可依照家中垃圾桶的尺寸,在步驟2至步驟4 調整報紙垃圾袋的大小。

.若折的垃圾袋較大,可能較易鬆開,可在紙張接合處以釘書針補強。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