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學問大!從生長部位看健康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6-21

痘痘叢生是皮膚過度出油導致,只要洗臉、做好清潔就一定能改善?中醫師表示,痘痘不僅是反應肌膚的狀態,更是觀察人體五臟六腑健康狀態的重要指標!因此,想要有效根除痘痘,應先找出導致痘痘生長的原因,對症治療才有效!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痘痘不僅是反應肌膚的狀態,更是觀察人體五臟六腑健康狀態的重要指標!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痘痘不僅是反應肌膚的狀態,更是觀察人體五臟六腑健康狀態的重要指標!

從痘痘看健康!中醫臟相學對應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在中醫理論中認為,痘痘的滋生代表體內有火,當火氣無法排出體外,就反映在皮膚上,造成皮脂腺旺盛,油脂分泌過多而阻塞到毛囊,引起發炎痘痘等表徵出現。且在臟相診斷學來看,痘痘長在額頭、鼻子、兩頰、下巴等不同部位,更是分別代表不同的病灶問題,胃火、肝火、肺火都可能是釀成痘痘產生的原因。

因此,想要有效擺脫痘痘糾纏,在治療上應針對個人體質,以及痘痘形成原因

著手,對症下藥、調理,才能真正有效改善皮脂腺旺盛及滿面全「痘」花的窘況。而陳玫妃中醫師也針對臉部不同的痘痘生長部位加以分析解說,並提供對應的穴位療法,給大家參考。

【痘痘位置有學位!4部位意義大不同】

部位1:額頭

導致額頭痘痘叢生的原因,大多與熬夜、失眠、壓力大、思慮過度,導致心火過旺,所造成的心神不寧、副交感神經失調有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