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美白潤膚飲!曬黑肌膚快快白回來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6-22

撐陽傘、戴帽子、擦防曬乳…,炎炎夏日,民眾出門總是想盡辦法努力防曬。不過,裝備再齊全,還是很難完全不曬黑,有沒有方法能幫助美白?中醫師指出,調整膚況必需從肝、肺著手,建議民眾自製飲用一款「美白潤膚飲」,幫助早點白回來!

夏天艷陽高照,民眾開心出遊的同時又擔心曬黑。建議曬後可飲用中藥材製作的茶飲,幫助加速美白。
夏天艷陽高照,民眾開心出遊的同時又擔心曬黑。建議曬後可飲用中藥材製作的茶飲,幫助加速美白。

「美白」是許多民眾在夏天最在意的一件事,尤其是到海邊從事浮潛、衝浪等戶外活動時,就算擦了防曬乳,往往也只能防止曬傷,卻逃不過曬黑的命運。因此,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只要能讓皮膚恢復白皙柔嫩,通通來者不拒。那麼,防曬之外,還有哪些方法能幫助美白?

調養肺和肝 加速肌膚代謝周期

事實上,皮膚有自己的修復周期,能夠逐漸代謝黑色素。中醫師張若偉指出,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每一天都會產生新的細胞,來取代老舊細胞,這個「汰舊換新」的循環週期約為20到28天。不過,皮膚的實際代謝速度,卻會因每個人的年齡和身體狀況而有所不同。因此,想要擁有亮白細緻的肌膚,就必須先調養特定器官─肺臟和肝臟,才有幫助。

蓮子薏仁滋養肺臟 有助美白肌膚

按照傳統中醫「肺主皮毛」的觀點,想要擁有好膚質,就要注重肺臟的調理。中醫對於人體臟器有五臟、五色的概念,其中五臟指的是肺、腎、肝、心、脾;五色指的則是青、赤、黃、白、黑,而互相對應的結果就是「肺色主白」。所以,張若偉中醫師指出,很多偏白色的中藥材如:珍珠、蓮子、薏仁、山藥、茯苓、白木耳、白芷、白蘚皮等,都對美白很有幫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