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24小時!讓不小心曬黑的皮膚恢復的3個方法

撰文者: 玉村麻衣子2015-06-24

日曬突然變強的這個時期,因為「一不小心就曬黑了!」而感到焦慮的人應該不少。其實,在曬黑後24小時以內所進行的保養,會左右之後肌膚的狀態。

這回要介紹對於曬黑的肌膚最好應該做的事與最好不要做的事。

將日曬的傷害抑制在最低的最佳保養

1. 首先該做的是冷卻帶有熱氣的肌膚

曬黑因為是肌膚燙傷,若是肌膚泛紅時,最重要的就是冷卻肌膚。使用冰涼的毛巾冰敷或是以毛巾包裹保冷劑冰敷,讓肌膚冷卻。

2.溫柔細心地保濕

日曬後的肌膚表面,防護功能下降,肌膚變得敏感呈現容易乾燥的狀態。最重要的是使用低刺激性的化妝水,溫和地保濕讓化妝水滲透至肌膚。

3.留意攝取維他命A、C

從身體內側保養也是很重要的。活性氧的產生會活化製造黑色素的黑色素細胞,所以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A,在日曬後是不可缺少的。此外,大量補給維他命C,就比較不容易產生黑斑了。

日曬後不推薦的保養方法

1. 使用化妝棉或是手過度地拍打肌膚

日曬後的肌膚是很敏感的,所以最好不要給肌膚太大的刺激。拍打的動作會對肌膚造成刺激,所以最好使用化妝水溫和滲透即可。

2.使用刺激性強的美白化妝品徹底保養

日曬當天會想要使用美白化妝品徹底進行美白保養的心情雖然不難理解,但是肌膚若是有發炎或是泛紅傾向時,最好避免使用。美白化妝品中,具有刺激性的產品也不在少數。總而言之,日曬後的肌膚是非常敏感的,建議盡量不要對肌膚造成刺激,隔天以後,等肌膚狀態穩定下來後再使用為佳。

3.含有豐富的美容成分的面膜

含有各種美容成分的面膜也有可能對肌膚造成刺激,所以最好暫時不要使用。若是要注重保濕的話,建議使用含有化妝水類型的面膜。這時,最好使用低刺激性的化妝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