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塵釀禍】專題

八仙粉暴 林書豪:為傷者祈禱

撰文者: 黃惠姍2015-06-29

這次八仙粉炸事件,有180多人嚴重燒燙傷待在加護病房,未來復健恐須3-4年。今天抵台的NBA台裔球星林書豪特地為昨晚粉塵爆炸的傷者祈禱。曾經因工作燒燙傷的藝人Selina及秦偉,最能感同身受,紛紛在臉書上發言為傷者加油打氣,並以過來人的身分建議就醫觀念,希望能為這次事件中的傷者注入一點力量。

林書豪為傷者禱告 希望大家注意自己的安全

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凌晨抵台,除了為守候多時的球迷簽名外,他也特別提到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件「2天前爆炸的事,為他們(傷者)禱告,希望大家能注意自己的安全。」

Selina呼籲傷者與陽光基金會聯絡

2010年拍攝電視劇時被火藥焚身的Selina,全身約54%體表面積灼傷,歷經3次植皮手術和2年的辛苦復健,才終於回到螢光幕前。針此次八仙的粉暴事件,特地在臉書發文鼓勵傷者「不管受傷的程度如何,身心都需要重建,但是你們不要怕,因為,我們都會在。」並且呼籲傷者一定要與陽光基金會聯絡,也鼓勵所有朋友,盡自己所能,捐款至陽光基金會。

秦偉:全力配合醫師治療 靜心為首要

擔任陽光基金會終身義工的藝人秦偉在1998年上綜藝節目表演火中掙脫術時不幸遭大火焚身,造成臉部3度灼傷、雙掌2度灼傷,全身燙傷面積超過40%,當時全力配合醫院治療,並在眾親友集氣禱告中而康復。秦偉以過來人的身分,在臉書上發文提供面對燒燙傷治療的2要點,希望對傷者有所幫助:

1.遵照醫生指示:專心接受正式醫院治療,只需依照醫生指示醫療,莫輕信民間偏方或私人診所來路不明藥膏,以免造成傷口感染。

2.靜心為首要:除非深二度以上灼傷才需植皮,我甚至是三度燒傷在悉心照料下,未動手術仍恢復如初,傷者勿過於驚慌,要全力配合醫院治療。

藝人Selina和秦偉都曾經因工作被烈火灼身,全身大面積燒燙傷。(圖片/取材自任家萱和秦偉臉書)

藝人Selina和秦偉都曾經因工作被烈火灼身,全身大面積燒燙傷。(圖片/取材自任家萱和秦偉臉書)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