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肚臍容易肚子痛,是真的嗎?正確清潔法應該是...

撰文者: 玉村麻衣子2015-06-30

「清肚臍的污垢會導致肚子痛」,小時候有沒有聽過這樣的傳說呢?

其實這個說法完全是騙人的。相反地,汙垢放著不管反而會導致肚臍發黑暗沉,穿著泳裝或是比較短的上衣時,還有可能會嚇到別人。

為了保持衛生,肚臍的污垢應該定期清洗。這回要來聊聊肚臍的污垢以及保持乾淨肚臍的保養方法。

說穿了肚臍的污垢到底是什麼呢?

肚臍的污垢主要是髒汙及肥皂的累積所造成的。放著不管就會發臭,還容易導致細菌繁殖,所以就衛生面來說也是不太好的。而且,肚臍凹處發黑暗沉,怎麼樣也說不上好看吧!

那麼,為什麼會有「清除肚臍的污垢會肚子痛」這樣的說法呢?這是因為肚臍內側的皮膚非常薄,硬是用指甲摳或是用力搓洗就容易受傷。這麼一來就會導致肚臍發炎化膿,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說法。

擁有美肚臍的清潔方法

汙垢髒汙囤積的方式每個人都有所不同,所以也無法一言以蔽之,但是一個禮拜還是最好清潔2次肚臍。清潔方法如下。

1. 將嬰兒油塗抹於肚臍

肚臍的皮膚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最好減少摩擦及刺激的次數。在這裡使用低刺激性的嬰兒油,軟化變硬的污垢。用棉花棒將嬰兒油塗抹在肚臍上。放置2~3分鐘。

2. 用棉花棒溫柔地清除髒污

等肚臍的的污垢吸滿嬰兒油後,再用棉花棒溫柔的清除髒污。對付難以清除的髒污,不要硬清,建議多加點嬰兒油等個5分鐘後再挑戰看看。清潔完畢後,若是在意嬰兒油的人,可以用衛生紙輕輕地擦去嬰兒油。

只要2分鐘「肚臍穴道」減肥法

接下來,在等待嬰兒油吸收的2~3分鐘之間,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有減肥效果的穴道。位於肚臍周圍的穴道共5處。一邊吸氣吐氣一邊按壓每個穴道。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