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壁蝨!艾薇兒患萊姆病臥床數月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7-02

加拿大流行歌手艾薇兒(Avril Lavigne)從2014年9月開始突然消失,外界傳出她罹患憂鬱症、婚姻不順利等等;事實上,她是罹患一種人畜共通的「萊姆病」(Lyme disease)。艾薇兒日前接受「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電視專訪時聲淚俱下,表示她為此臥床5個月,身心煎熬,但現在已恢復大半,有如重生!

艾薇兒接受電視專訪分享對抗萊姆病的經過,不禁難過大哭。(圖片/取材自《鏡報》Mirror)
艾薇兒接受電視專訪分享對抗萊姆病的經過,不禁難過大哭。(圖片/取材自《鏡報》Mirror)

罹患萊姆病 難以呼吸和說話

艾薇兒病發後首度接受節目訪問。她回憶,患病初期原本以為是重感冒,但是病情一直沒有好轉,她接受抽血以及各項檢查,卻遲遲找不到確切病因。最後,終於判斷可能是因為遭到壁蝨叮咬而罹患了萊姆病。生病期間,艾薇兒整整臥床五個月,甚至出現難以說話、呼吸,連續一周無法洗澡的狀況,身心都受到極大煎熬。

即將痊癒 艾薇兒感謝歌迷鼓勵

所幸,艾薇兒後來找到一位萊姆病的專家,妥善接受治療之後,目前已經恢復了一大半,病況持續進步當中,而她也對於自己將百分之百痊癒,感到非常感恩。此外,許多歌迷製作影片鼓勵艾薇兒早日康復,甚至在社群網站上發起「#PrayForAvril」、「#GetWellSoonAvril」等串聯,讓艾薇兒感動得流下眼淚,也感受到自己被許多歌迷深深愛著。

猶如重生 鼓勵病友別放棄

大病初癒,艾薇兒直言,這就像是獲得第二次活著的機會,她很想走出家門、好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對於往後的人生感到興奮。艾薇兒同時鼓勵其他萊姆病患者「千萬別放棄希望,你們絕對都會康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