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杯蔓越莓汁 降低心臟病機率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7-03

有「北美紅寶石」之稱的蔓越莓,外表閃耀著亮麗的紅色光芒,內部也含有驚人的抗氧化能力,營養相當豐富。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蔓越莓汁,有助於穩定血壓和血糖,幫助遠離心臟病和中風!

蔓越莓的抗氧化能力很強,每天2杯蔓越莓汁,還能穩定血糖和血壓。(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蔓越莓的抗氧化能力很強,每天2杯蔓越莓汁,還能穩定血糖和血壓。(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一天2杯蔓越莓汁 遠離心血管疾病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每天喝2杯蔓越莓汁,攝取其中的豐富多酚,可以強化身體的自然抵抗能力,還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美國農業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進行了一個研究,將56名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受試者每天喝約378 c.c.的蔓越莓汁,另一組則喝有蔓越莓味道跟顏色的安慰劑。8周之後,研究員測量了受試者的血壓、血糖、血脂,以及作為發炎指標的C-反應蛋白。

富含多酚 蔓越莓幫助穩定血壓和血糖

結果發現,喝蔓越莓汁的受試者在這些項目的表現都比較好,相當於可以降低15%罹患中風、10%心臟病的機率。研究員指出,只要一杯蔓越莓汁,就能攝取豐富的多酚,保護人體免於多種疾病,其多酚含量甚至超過蘋果、藍莓、葡萄、櫻桃。

另外,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蔓越莓當中的多酚,可以改善血管內皮功能,幫助硬化的動脈恢復彈性,使血液流動更加通暢,正好呼應了前述蔓越莓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